把握週末好天氣 下週一起降雨機率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週末天氣如何呢?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這個週末天氣還算穩定,週日水氣更少,不過從下週一開始風向轉變,因此降雨的機率也會提高。

從下週一開始,東半部整天會不定時有雨,西半部也會有午後雷雨,尤其要注意山區有局部大雨,其他各地則是多雲到晴,尤其下週三開始,南方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專家賈新興提醒,在國慶日前後,不排除會有颱風生成的機會,不過氣象局表示,變數還很大,因此需要隨時關注後續發展。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整體來說的話,週末兩天天氣是比較穩定的,尤其是明(3)日禮拜天,會是未來一週天氣最為穩定的一天,中午前後還是有一點熱,所以大家外出活動的話仍然是要注意防曬,並且補充水分,而從下週一之後開始,隨著東風的影響,在東半部地區的天氣會漸漸的轉變,雲量會變多,降雨機率也會逐漸的提高,尤其是到禮拜三之後,整個下午的機率,在東半部地區就會愈來愈高。

那以目前看到的資料顯示,在南海附近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但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可能會有一些熱帶系統生成,這些熱帶系統他們生成的時間以及位置,還有未來發展的強度,資料上都還是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在的,還有很大的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