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今+0 陳時中:莫德納"會有好消息"

萬紹安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最新疫情!國內的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今(2)日是連續第3天加0,但有11例的境外移入,可見邊境檢疫還是不能鬆懈,但疫苗到貨量還是難以快速增加,尤其是莫德納疫苗,數量非常少,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接下來莫德納疫苗會有好消息,不過針對高鐵員工到高雄的醫院闖關打疫苗,是否其他縣市也有類似情形?陳時中表示「應該是有」,但呼籲大家不要獵巫、也不要插隊、收到通知就趕快去接種。

高鐵售票,雖然是週末,但台北車站高鐵售票處,排隊買票的人卻不多,傳出有高鐵員工揪團打疫苗,還冒充一到三類對象,成功在高雄的醫院闖關,打到第2劑莫德納,而且這不是單一個案,外傳根據了解,被高鐵員工成功預約第2劑莫德納疫苗,光是北部就有4間醫院,台中2間、高雄也有4間醫院,但有部分都在醫院查驗身分時就被擋下,最後沒有成功打到疫苗。

高鐵員工闖關打疫苗,究竟是因為安全至上還是違反公平原則, 民眾說:「系統出現漏洞的話,那應該就是系統的負責人,要去檢討說,為什麼會有機會,讓他可以偷(打)。」「當然會覺得不公平啊,因為畢竟很多人,第一劑都還没打到。」雖然有人認為透過這種方式打疫苗,的確不公平,但也有高鐵員工私下透露,對於這起事件,沒想到居然是用冒充的方式打到,但個人行為並不代表每個高鐵員工都這樣,也因為害怕被獵巫乾脆放棄不打,不過爆發這樣的事,高鐵、醫院、政府都要各打50大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也不需要插隊啦,也不需要獵巫,我想這種情況大概不是很多,但是我想每一個地方應該都有一些。」疫苗政策是否造成社會亂象,不要獵巫不要插隊,接到通知就去打,全台有超過3百萬名的莫德納孤兒,其中打完第1劑超過10週的民眾,還在苦等第2劑,什麼時候才會等到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大家有一點心急,不過我想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