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開放!爬山、海邊保持社交距離可脫口罩 泡湯再等等

10/5開放!爬山、海邊保持社交距離可脫口罩 泡湯再等等 | 華視新聞
爬山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宣布,10月5日起開放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無須戴口罩,另外也將開放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同時也提醒民眾,仍應隨身攜帶口罩,並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此外,針對泡湯和溪邊部分,兩處人潮還是較多,因此目前仍沒有開放脫口罩;陳時中也說,鬆綁規定並不是在這些場域就可以群聚不戴口罩,基本上就是在戶外特地活動裡,沒有人、維持社交距離、空曠的地方就可以不用戴。

上山下海可脫口罩!陳時中:如有人潮聚集仍應戴口罩

陳時中表示,10月5日起開放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山林)工作,無須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另外,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惟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而針對泡湯和溪邊目前仍沒有開放脫口罩,陳時中說,防疫是全民工作,只是空曠的地方,可以不用戴,但如果人潮聚集或是人和人之間的社交距離無法維持,口罩就要戴起來。同時再度提醒,上述情形如有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場合,仍應戴口罩,其他以主管機關另有規定者,依其規定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