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連4天加零! 10/5戶外口罩"微解封"

王馨儀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國內本土又加0了,不過還是新增了6例的境外移入個案,陳時中說國內疫情維持穩定,也希望加0能繼續保持,同時也放寬了口罩政策,農林漁牧相關的工作人員,只要在空曠的田裡、魚塭還有山林工作,都能把口罩拿下來,民眾到海邊活動也不用戴口罩了,但陳時中強調,口罩還是要隨身攜帶,只要不能維持社交距離,或是和不特定人接觸就要戴起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現在的疫情維持穩定,本日我們的本土病例是零。」今日疫情維持穩定本土病例是0,國內連續第四天加0,只有新增6例的境外移入,疫情趨緩大家戴了很久的口罩,終於有了放寬的空間,從5日開始在田裡魚塭和山林裡工作的人不用戴口罩,還有民眾到山上像是森林遊樂區,以及海邊活動也終於能脫口罩。

那如果是到野溪或是秋冬開始大家泡戶外溫泉,也可以不戴口罩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溪邊的活動其實人都還算是滿多的,不過這都還是要滾動式檢討,上山下海的這部分先開放,身上還是要帶著口罩萬一有人來了,或有人互相接觸的時候還是要把口罩戴起來。」

隨著疫情穩定,民眾生活也漸漸回到正常,明(4)日開始有大學要恢復實體上課,陳時中認為應該沒什麼太大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學校裡面基本上基本指引都有,只要照著基本指引來做就可以,除非要特別放寬或特別情況,才需要另外訂定相關的指引。」但教育部指引中,依舊維持室內80人上限規定,實體上課在即教育部現在也研議要放寬,準備送交指揮中心核准,希望也讓學生的校園生活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