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郵局五倍券預約首日 電話不通.網站當機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想要到郵局領取實體五倍券的民眾,10月4日起可以透過電話或網路預約。不過開放預約第一天,不少民眾以為可以「臨櫃」預約,紛紛跑到郵局,郵局人員也因此一整天不斷地解說,告知民眾「要用電話或網路預約」。但系統一上線,又發生電話打不通、網站連不上的問題,郵局表示,可能開放第一天,太多民眾想要預訂,才讓網站和電話都被癱瘓。

不少民眾一大早就來到郵局,說自己要來預約五倍券,郵局人員說:「我們這邊沒有幫忙預約。」但其實他們搞錯了,門口的志工甚至股長都站在門口解釋,沒有臨櫃預約,只能透過電話或網路,甚至幫忙民眾掃QRCODE,但又遇到網站當機。民眾說:「來第二趟了,第一趟來他跟我講說要回去,這邊沒有登記自己要打電話,或者上網預約,我打電話打不通。」

怎麼掃就是連不上,郵局人員也很尷尬,不斷跟民眾道歉,請大家晚一點再試看看,郵局人員說:「一開始開放,太多人預約了就塞車。」台中郵局副局長李木順說:「今天有開放100線的電話預約跟網路來預約,我們的民眾非常的踴躍,所以我們如果有塞車或打不通的民眾,我們的預約的時間都很長,那我們希望民眾可以稍後再行預約。」

郵局說明,民眾如果想要到郵局領取五倍券,從即日起一直到明年的4月7日都可以預約,成功後最快10月12日就能到郵局領取,如果不想預約也沒關係,因為11月1日後也開放沒有預約的民眾,直接到郵局領取五倍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