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慶"禮賓服"曝光 旅英設計師操刀

王源澤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大典,還有一個重要的角色也不能被忘記,那就是辛苦的禮賓人員了。他們在國慶大會需要長時間的站立,更會見到各界的貴賓,因此他們的服裝還有配件都是外界矚目的焦點。今年(110)文化總會找來旅英設計師詹朴,還有國內知名鞋業阿瘦以及日安女鞋,為禮賓人員設計迎賓禮服以及鞋子。設計師說,這次在套裝還有西裝都有巧思,另外,鞋子除了好穿,當然也要穿起來好看。

8位禮賓人員一字排開,光鮮亮麗,走起台步來當然也十分體面又有氣勢,不過他們要在國慶迎賓,身上的衣裝也大有來頭,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說:「(過去)他們的服裝,大概都是由學校自行來做準備,(這次)希望在這個特別的時候,結合台灣服裝設計,還有我們產業力量,希望讓他們在整體的造型上,能夠更新的面貌。」

文化總會要為台灣注入設計的力量,找來旅英設計師詹朴設計這套西裝以及淺紫色禮服,不只顏色有挑過,設計上當然也有小巧思,國慶禮賓服裝設計師詹朴說:「(禮服上的)印花它有的,它的塊狀它的線條,很像是時間的軌跡,像時間的流逝時間的醞釀,上面還有枯木星星,還有恐龍骨骸,它們都像是時間的見證者。」

國內皮鞋業者林然浩說:「我們的內裡是使用真皮,所以是親膚又透氣吸汗又透氣,重點是他腳所踩的腳床是立體的,所以能夠支撐他的足弓,平衡他的體感。」國內皮鞋業者許孝風說:「那他的S繞帶,是有美化腳形的作用,同時在上面還有增加鬆緊帶,5.5公分的鞋粗跟,那它可以提升穿著的穩定性之外,也可以延伸小腿的線條。」設計師聯手製鞋職人,打造禮賓人員時尚造型,也為國慶增添設計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