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5友邦大使 一日主廚上菜秀

萬紹安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與外貿協會攜手合作,請來台灣加勒比海友邦,包括「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和「貝里斯」五國大使代表來料理自家經典美味。接下來民眾可以在北北桃多達30家餐廳,吃到邦交國的家鄉經典菜。外交部也說,這次有相當多業者參與,也希望可以用「美食交流」促進台灣與其他邦交國邦誼。

主持人一聲令下,穿著圍裙的各國使節代表,操起熟悉的「家鄉手路菜」,現場來一段美食秀。將牛絞肉和洋蔥等等辛香料揉成丸子,再親手烹調加入胡椒、辣椒及紅辣椒粉的專屬醬料,光是聞就辣到打噴嚏的美味,這是海地特色菜「辣味番茄牛肉丸」,又或是您不敢吃辣,還有這道可以嘗鮮。

用前一天泡好的鱈魚乾,再加入番茄、蒜末、甜椒拌炒,最後擺盤再配上椰子餅和炸香蕉,一道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指標性料理「鱈魚午餐」就完成了!外交部這回請來加勒比海邦交國使節代表扮演一日主廚,包括海地公使、聖文森大使、聖露西亞大使,聖克里斯多福還有貝里斯則是派出使館代表,要來場「美食交流」。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蔡允中說:「透過餐廳的網絡去推廣美食,這是我們的目的未來我們更希望,把邦交國的食材食物烹調方式,透過我們台灣消費者最能接受的夜市文化,我們把它推廣出去。」

除了「在餐廳吃」,外交部更規劃要「在夜市吃」,希望能讓更多台灣人,熟悉我們的邦交國,這回先與雙北、桃園多達30家餐廳合作,推出超過80道加勒比美食,讓民眾就算腳不能踏出國門,也能在舌尖上來場加勒比的奇幻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