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麻將館今解封 "戴手套"摸牌顧防疫

雷雅 羅大偉 北報導  / 台北市

麻將館將重新有限度開放,包括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戴口罩,甚至還要戴手套,桌子還要裝上特製的隔板,為了拼復業,業者嚴格執行防疫規定。而今(5)日一早也有許多關了好久,沒和牌友見面的民眾到場打牌,中央原本規定強制戴手套打牌,也改成「建議」,麻將館為了安全,還是讓民眾戴手套,民眾也說手感不一樣,還真的會摸錯。

整整停頓4個半月,麻將遊戲館再度開放迎接各路牌友,量體溫戴口罩實名制是基本,還得要阻隔飛沫避免間接接觸,可別小看這隔板特製規格成本可不低,店家是連夜裝設完畢,麻將休閒館業者張華特說:「(隔板)昨天晚上11點多送到的,我們總共訂了20組,每1組花了2700元,總共花了5萬4千元連夜把它組裝起來,迎接今天的開放。」麻將休閒館業者洪小姐說:「早上八點多,就有一些客人已經在門口等。」

按照目前的防疫指引,桌遊、麻將遊休閒館,遊具、桌面使用過立即清消,每組客人間隔15分鐘,遊戲區內禁止飲食,全程戴口罩、原本強制規定戴手套的規則,則改為建議戴手套,不過安全考量,民眾還是會戴手套,只是戴著手套打麻將好摸牌嗎?民眾說:「一下子就流手汗,(手套)你看裡面都是汗。」

麻將休閒館業者張華特說:「以前是摸了牌就知道是什麼,就直接打出去了,現在需要看一下。」或許是有些不方便,但有牌可打有朋友可見,再多不方便都是小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