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內用免隔板! 自助餐.超商茶葉蛋可自取

吳昇鴻 梁宏志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想在店內用餐更方便了。之前餐桌都需要隔板,和家人朋友吃飯,都得隔一層距離,隨著疫情獲得控制,指揮中心宣布今(5)日開始,餐飲內用不限隔板或1.5公尺的間距,有民眾直呼,要來訂餐廳消費了。同時,婚禮宴席也開放離桌敬酒,超商茶葉蛋和關東煮也可以自己夾了。不過疫情還沒降級,防疫別鬆懈了。醫師表示,如果本土病例持續掛零,不排除18日就有機會降級。

想在餐廳裡面吃終於不用再處處受限,民眾說:「應該會比較想預約餐廳了,因為不用隔板,就沒有那個隔閡啊。」有人覺得方便,但有人還是不放心,不過對餐飲業者來說,能夠放寬之前的束縛,就是露出曙光,早餐店老闆汪先生說:「疫情的時候就是外送和外帶比較多,那現在的話也確實很多人到店裡面消費,其實對店家來說才是最好的幫助。」

事實上,中央也放寬自助餐的取菜方式,但要戴上口罩盡量拉開距離,超商熟食區也能自己夾食物,參加婚禮宴會逐桌敬酒也OK,但建議口罩不離身。另外台北市也宣布,百貨量販業者恢復禁止使用1次性餐具,12日起將進行稽查,違規的最高開罰6千元,不過疫情還是維持二級,什麼時候能降級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一般來講正常的潛伏期是14天,那我們會抓2個潛伏期就會是28天,本土都一直掛零的話18日有可能會降級。」

醫師也提醒,如果空間內的人太過於密集,梅花座還是有必要的,不過隨著疫情獲得控制,大家也離全面解禁愈來愈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