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登玉山! 排雲山莊住宿中籤率1.77%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今年雙十國慶有3天連假,登山出遊的民眾爆量,尤其10月9日,申請玉山排雲山莊住宿的人數就有660隊,3396人,是平常日的3倍,不過排雲山莊提供的住宿名額只有40人,而且是依照電腦亂碼來抽籤,中籤的機率只有1.77%左右,令山友大嘆簡直比中樂透還難。

秋高氣爽,正是登山好季節,玉山主峰更深受國人喜愛,國家公園山屋從9月10日起降載3分之1之後,也掀起登山熱潮,玉管處人員說:「這一次的國慶連假,第1天有3396人申請。」玉管處統計,今年國慶連假申請登玉山的,10月9日就有660隊,3396人,但是排雲山莊住宿只有40床,而且都是依照電腦亂碼抽籤來決定資格。

3千多人要搶40個床位,中籤率只有1.77%,山友大嘆比中樂透還難,登山專家莊國賓說:「應該考慮山友的需求,把整個排雲山莊的,住床率跟中籤率提高。」玉管處表示,排雲山莊原本住宿上限為116人,因為疫情才降載到40人,住宿房客還是必需遵守防疫規定,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說:「山屋畢竟是一個密度高密閉的空間,那我們排雲山莊的供餐,也會是一個分梯分流的來辦理。」疫情逐漸趨緩,山屋有沒有可能全面鬆綁?玉管處表示,目前沒有時間表,但會隨時根據指揮中心指引,進行滾動式修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