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復業慢1天 柯:請中央早點公布細則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KTV等休閒娛樂場所,從5日起有條件開放,不過台北市民眾要等到今(6)日晚上才有得唱,市長柯文哲強調是為了等待經濟部公告施行細則才晚了1天,不是台北市故意拖延,要中央下次早點講,語氣裡還是諸多埋怨。新北市方面陸續有30家KTV業者提出復業申請,已經有17家通過審核,歡迎民眾上門開唱。

送給愛唱歌的民眾好消息,6日晚上終於可以上KTV,不過其實中央宣布5日就開放,台北市怎麼會慢了1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雖然說昨天,理論上是昨天就可以開始,但是因為前天晚上經濟部才公布規則,我們已經1天之內把它事情辦完,已經很厲害了。但是下一次如果還有這種事,還是早一點講,總共有20家來申請,我想再今天下午以前會全部檢查完畢。」

問題是細則是在10月4日晚上我們才接到,前天晚上經濟部才公布。昨天早上一早產業局馬上做表格通知業者,因為一開始我們都以為說工作人員6成打疫苗都可以,可是後面有一條要有7天PCR,變成業者手忙腳亂。

昨天業者也有迅速反應沒打疫苗快篩,今天早上審查20家申請下午以前全部檢查完畢,強調是為了等待經濟部公布的防疫指引,而不是台北市故意拖延,要中央下次早點講。柯文哲語多埋怨,新北市同樣5日開始接受復業申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開放的第1天,新北市就有18家業者來申請,在昨天就有14家正式營業。」15通過3家複查,14家正式營業,今天第2天也有12家申請。

不過正式開張的KTV數量還不多,新北市近日也要加強稽查,嚴格把關讓大家唱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