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豐濱鄉發1千防疫金 估4339人受惠

張益鈞 高采葳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豐濱鄉搶在振興五倍券上路前,先發放1000元防疫禮金,給每1位鄉民,不少人今天一大早,就來排隊,鄉長透露只要是今年6月30日前,設籍豐濱鄉的鄉民都可以領取,預計會有4339人受惠,而鄉民領到禮金,心情幾乎都很好,有人很感謝鄉長,但也有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能領到禮金。

花蓮縣豐濱鄉長江莉婷說:「一個一個來,不要急,我們會幫你們,一定拿到那個錢。」拿著麥克風在現場引導,鄉民們一大早帶著身分證,湧入活動中心搶著排隊,因為花蓮縣豐濱鄉搶先在五倍券發放前,先發1000元防疫禮金給每位鄉民,花蓮縣豐濱鄉長江莉婷說:「(疫情)真的造成他們很大衝擊,在這個時候讓他們有防疫禮金,這個是我們最需要照顧他們的,現金確實比紙本比較有感,現金有找零。」

核對身分拆紅包仔細檢查,工作人員協助鄉民領取禮金,鄉長透露只要是在今年6月30日前,設籍豐濱鄉的鄉民,不分年齡都可以領得到,而發放時間從6日到8日會到各個村內進行發放,來不及領的民眾,11日到31日可以到鄉公所領取,鄉民說:「鄉長給我們一種福利,非常感謝我們的鄉長,有1000塊可以吃的好一點。」

不少民眾領完禮金,笑的合不攏嘴,大部分的民眾,拿到禮金都打算花掉,不會存起來,儘管1000元看似不多,但卻能補貼家用,期待防疫禮金搭配五倍券,能把效果放大活絡地方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