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流拉麵忠孝本店11月底歇業!創辦人:請允許我的任性

鷹流拉麵忠孝本店11月底歇業!創辦人:請允許我的任性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鷹流【台湾本店】)。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知名人氣拉麵店「鷹流台灣忠孝本店」開業近9年,今(7)日於臉書發文宣布,將在11月30日結束營業,消息曝光讓不少拉麵迷都相當震驚;創辦人鷹峰涼一也在歇業公告中表示,拉麵就像是自己人生的全部,「因為沒有辦法維持良好的品質,那麼我閉店才是對的」,但他也強調,鷹流不會從台灣消失,會繼續努力尋找讓鷹流進步、進化的辦法,並且期待能在台灣的拉麵產業及餐飲業中再次發光發熱。

創辦人:為了未來有更好的鷹流 請允許我任性的閉店

鷹峰涼一還沒來台灣之前,就在日本開設不少拉麵店,「從神田飲茶酒場一直到2006年在東京新大久保開業的鷹流拉麵屋台,2008年再移到世界拉麵一級激戰區的東京高田馬場」,一直到2012年在台灣開了第一家鷹流台灣忠孝本店,「我的初衷是致力於向大家推廣日本拉麵的原味呈現及道地展現,並期望在台灣能被廣泛的接受」。

創辦人鷹峰涼一。(翻攝自臉書鷹流【台湾本店】)
創辦人鷹峰涼一。(翻攝自臉書鷹流【台湾本店】)
 

鷹峰涼一感性地說,「當時在台灣非常道地的日本拉麵店比較少,因此我期許自己能在台灣用日本的方法,自己做麵條、並在鷹流台灣忠孝本店做出全台最濃的拉麵及沾麵,對我而言拉麵就像是我人生的全部,我每天都在學習充實自己,只因為我希望可以做出自己滿意的拉麵,並且可以趕得上日本拉麵業界,但如果我端出的拉麵是讓人感到尷尬或是自己感到丟臉的,那麼我閉店才是對的,因為沒有辦法維持良好的品質」。

(翻攝自臉書鷹流【台湾本店】)。
(翻攝自臉書鷹流【台湾本店】)。
 

「自己靜下心仔細想後,我知道說再多也沒有用,這一切的問題都是我自己,所以我需要引以為戒,並且面對這個令人感到痛心的閉店決定」,最後他也感謝大家過去9年對鷹流台灣忠孝本店的支持與愛護,「為了未來能有更好的鷹流,請允許我的任性閉店,我想要更進一步的進化,重振鷹流的味道,真的非常謝謝各位的厚愛,鷹流不會從台灣消失,我已經做好在台灣過我下半輩子的打算,我會繼續努力尋找讓鷹流進步進化的辦法,並且期待能在台灣的拉麵產業及餐飲業中再次發光發熱,之後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