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未過關! 北市熊好券延一週上路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地方政府,搶攻五倍券商機,各自推出振興加碼方案,不過錢哪裡來引發質疑。像是台北市推出熊好券,原本第一波活動,10月8日公開抽籤,卻緊急喊卡把登記時間延長,15日才線上抽籤,原來是預算還沒過關,而新北市政府直接挪用2.5億的災害準備金,來當新北加倍券,被議員砲轟違法,根本是便宜行事,但侯友宜強調,在法律上沒有問題。

為了衝高熊好券登記民眾數量,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市議員游淑慧,一起合拍宣傳影片,不過卡在預算沒過關,熊好券在開跑倒數不到一天,緊急宣布延後一週上路,柯文哲這樣解釋:「其他縣市都沒這麼快,也沒有不是10月8日上線,後來議會意思是說,把它準備好一點會同意啦。」原本熊好券8日就要抽籤,喊卡後延長意願登記到14日晚上為止15日上午才會抽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當然對於議員的質疑其實我們都非常尊重,我們會趕快把程序走完。」

而民進黨議員踢爆新北加倍券2.5億元經費,沒有編列預算經過議會審議,竟然是挪用市府災害準備金明顯違法。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6日說:「依法有沒有憑據合不合理,有沒有違法之虞。」面對質詢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生物病源所帶來的災害,就是災害的一種,那災害的復建重建,就可以用災損金來支應。」

雖然侯友宜強調一切依法辦理,但議員砲轟硬凹便宜行事。因為同樣是國民黨執政的台中市,砸下3.5億元推出天天送現金振興方案,也是在議會要求下通過預算審查,難怪侯市長的說法議員感到不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