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蚵仔麵線挨批 主計長:沒聽到蚵仔

葉豐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公開邀請主計長朱澤民,一起去吃蚵仔麵線,也是因為在立法院答詢時,朱澤民脫口說出,一碗蚵仔麵線20元,被批不食人間煙火,不過,今(8)日上午朱澤民澄清,說自己聽成是清麵線,才會回應20元,至於被批評不食人間煙火,他表示自己沒抽菸。

一碗蚵仔麵線,主計長朱澤民說只要20元,會不會行情差太多?今日上午進立法院備詢前,重新澄清一遍,朱澤民說:「我以為是只有麵線。」被說不食人間煙火,朱澤民替自己找台階下,還回了這一句「我不抽菸。」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主計長一定是不常吃蚵仔麵線,對於單一品項的價格不清楚,幸好小事糊塗,大事清楚,改天我會請他去吃蚵仔麵線看看。」蘇貞昌幫忙找台階下,各首長急忙替朱澤民緩頰,但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20元是五十年前吧!除了說蚵仔麵線20元,回顧過去朱澤民只要被問到民眾常吃的食物,回答都被放大檢視,2018年說不吃滷肉飯,2019說水餃到現在沒有漲,這回再因為20元的蚵仔麵線登上版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