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批BNT到貨 百萬劑莫德納將抵台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2天之內,連續有3批疫苗到貨的好消息,今(8)日清晨5點多,第7批BNT疫苗到貨了,加上昨(7)日到貨的88.92萬劑,預估又多了160萬到180萬劑的BNT疫苗,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證實,還有11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現在已經從美國亞特蘭大起飛,預計今日深夜就會抵達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這批莫德納疫苗儘快在10月22日,就讓大家施打第二劑。另外還有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帛琉總統惠恕仁,頒布新的衛生法令,給我國大使宣布,承認打兩劑高端疫苗,就可以到帛琉旅遊,外交部則是回應,彰顯台帛友好,也肯定我國的醫療生技成果。

BNT疫苗到貨了,昨日到貨的88.92萬劑,再加上今日的數量,總計會有160到180萬劑,130萬苦等莫德納第二劑的孤兒,也終於盼來了莫德納疫苗又要到貨,數量將有110萬劑,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上證實,疫苗已經在今日上午6點多,從美國亞特蘭大起飛,陳時中則說會儘快讓大家接種,趕快拚打疫苗,把疫苗涵蓋率越衝越高,現在涵蓋率也到了58.06%。

帛琉大使周民淦昨日晚間在臉書上PO出自己與帛琉總統惠恕仁,在酒會上頒發衛生法令的合照,法令的內容為打過兩劑高端的國人,可以不受限制到帛琉旅行,對此外交部也做出回應,不只帛琉,紐西蘭也在5日承認我國的高端疫苗,未來也有機會讓更多國家認可,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有機會來往各國不受阻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