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奪CGA全球創意冠亞軍 研究生秀國旗

李盈萱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的軟實力不容小覷,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研究生劉浩宇,與美髮系學姊周詩涵,拿下2021 GCA全球創意大賞冠、亞軍,令人感動的是,劉浩宇在頒獎典禮直播上,拿出國旗開心歡呼得獎,畫面瞬間傳到全球,劉浩宇、周詩涵兩人用冠亞軍美髮作品,讓世界再度看見台灣。

當2021 GCA全球創意大賞的主持人,在台上宣布冠軍得獎人是Taiwan劉浩宇時,一旁視訊螢幕中的劉浩宇,拿著國旗開心揮舞歡呼,還向主持人熱情嘟嘴,得獎興奮心情全寫在臉上,這都是因為GCA全球創意大賞,是美髮界比賽的一大國際盛事,每年超過30個國家參與賽事,劉浩宇說:「要拿這個獎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台灣上一次在拿這個獎已經是2014。」

目前就讀台中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碩二生的劉浩宇,利用剪染技術,以灰黑為髮色基底,象徵寧靜黑暗,搭配挑染紅髮黃髮為希望光明,打造一顆因Covid-19疫情下,而瘋狂要堅強的俐落髮型,在年度新銳染髮師,打敗全球好手拿下冠軍,劉浩宇來自雲林鄉下單親家庭,還好有媽媽跟阿嬤的支持,得獎後,他馬上打給他雲林的阿嬤,感謝她們一路支持。

除了他獲得GCA冠軍外,還有他的學姊周詩涵,以天氣當主題,製作出火燒雲陰雲雷雲髮型,拿下亞軍,也在疫情許多工作停擺,台灣陷入低迷氣氛下,有一個在國際美髮大賽中,拿下冠亞軍的好消息,讓世界再度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