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圓規"生成 估國慶晚間發海警

吳昇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連假第1天,觀眾朋友有出去走走嗎?不過好天氣可能只到明(10)日。台灣南部外海有颱風生成,其中圓規颱風將穿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國慶日晚上開始,南部地區會有風雨。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而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如果暴風半徑碰觸恆春半島,也可能發布陸上警報。而下周一到下周二,颱風圓規會最靠近台灣,東半部和北部山區,也可能會有強降雨發生。

小烏龜游啊游浮上水面探出頭,國慶連假第1天,把握舒適天氣,人出來散散步,小動物也出來覓食,不過接下來可能要變天了,因為南部外海有颱風生成,包含獅子山和圓規虎視眈眈,氣象專家彭啟明說:「圓規的暴風半徑,仍有可能碰觸到恆春半島,禮拜天就是雙十節的下午到晚上,可能會發布巴士海峽的海上警報,甚至也不排除如果邊邊擦過的話,也會發恆春半島的陸上警報。」

氣象局表示8日凌晨2點,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生成,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要注意的是第18號颱風圓規,因為它不排除會侵台,氣象專家彭啟明說:「雙十節禮拜天的晚上風雨會略為增強,下禮拜一可能東半部就顯著的,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有風雨。」

輕颱圓規的外圍環流威力不容小覷,預計國慶日晚間開始有風雨,下週一到下週二會最靠近台灣,北部東部和南部地區都要留意降雨機會,提醒民眾國慶連假出遊返鄉,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