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中華民國國慶 外媒高度關注!

110年中華民國國慶 外媒高度關注!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台北市

台灣不向中國低頭的堅定主張,也在國慶之際登上全球版面!雙十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統一立場,中國也派出150架軍機擾台,文攻武嚇引發國際關注。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演說中的「4個堅持」,迅速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彭博社、BBC都在首頁大篇幅報導。國慶典禮上吊掛的史上最大國旗,也被紐約時報作為報導封面,分析台美中關係。CNN更派出特派員,前往總統府前連線,以頭條方式分析台海局勢。

雙十國慶這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頭條報導,就是台灣。CNN主播紐頓:「首先CNN新聞室帶您看到,台灣用飛彈與軍隊表態,慶祝國慶拒絕向中國低頭」不只CNN從電視到網路頭條報導,彭博社、BBC、衛報到日本經濟新聞,全都在首頁刊出總統蔡英文的回應,表明台灣不向中國低頭。紐約時報,也以國軍吊掛史上最大國旗作為封面,分析台美中關係。

CNN記者雷普利:「儘管整體充滿歡慶氛圍,這座島嶼日益擔憂,中國大陸的行為挑釁行為,超過100架軍機進入,台灣設下的防空識別區,時間僅只一星期」CNN特派員嚴肅看待國慶,畢竟不只軍機擾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9)日又搬出統一論調。擴張行徑,引發民主國家提防。

華盛頓台灣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寇謐將說:「不只美國日本等重要的民主國家,也在重新評估台灣的價值,從全球反制專制擴張。」就連印度的中國大使館,周圍也出現好幾幅慶祝海報。原來中方在去年雙十之際,警告印度媒體,報導得遵守一中原則。這舉動惹腦了印度執政黨在首都的發言人,讓他連續2年都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高掛海報,慶祝雙十。中國想在國慶之際打壓台灣,反而在國際社會引發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