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 新北40歲幼園師確診屬舊案

王馨儀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今(11)日新增十例境外移入案例,其中7例遭到突破性感染,還新增一例本土確診,是一名住在新北市40多歲的幼兒園女老師,她10月9日因為其他原因到醫院採檢,驗出陽性,結果今(11)日再採又變陰性,加上她的近期感染抗體igM是陰性,曾經感染過的抗體IgG是陽性,所以指揮中心研判這名老師應該是舊案。至於這名老師任教的台北內湖某幼兒園,也將停課14天到10月23日才復課。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了第12輪疫苗施打計畫,當中就包括了莫德納第二劑,預計開放給7月16日前打過一劑莫德納,而且未滿70歲的人,可以接種。

才一天短暫的+0又不見了,今(11)日國內新增1例本土確診,是一名40多歲,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的幼兒園的老師,10月9日因為其他原因就醫採檢,結果驗出陽性CT值34.9,11日再採檢一次結果PCR陰性,指揮中心研判應該是舊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的IGM是陰性IGG是陽性,初估應該屬於舊案,五月下旬有一些咳嗽的症狀,那目前已經接觸者98人,其中67人列居家隔離。」

這名幼兒園老師住新北,但上班的地方在台北內湖,所以並不是先前群聚感染的幼兒園。另外國內11日新增10例境外移入,當中有7人遭到突破性感染,雖然國內還是有零星個案,不過目前疫情還算穩定,指揮中心也宣布,開放慢性病房可以探病了,另外原本住院病人和陪病者,要每7天篩檢一次現在也不用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雙北從原來的中風險縣市,已經調降風險成為低風險縣市,所以在入院第一次會有一個免費的PCR篩檢,不管是住院病人或是陪病的家屬,後續這個定期篩檢因為疫情風險降低,就沒有列為必須要做的篩檢措施。」

而隨著莫德納疫苗到貨,第12輪疫苗施打也有初步規劃,預計BNT疫苗開放第一劑給23~44歲民眾來打,莫德納疫苗開放7月16日前打過第一劑,未滿70歲的民眾施打,還有AZ疫苗等到貨後再公布規劃,預計施打時間落在22到31日,也讓苦苦等待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終於有了著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