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接種之亂未平 隊伍繞圓山捷運半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來帶您看到台北市圓山花博接種站情形,昨(13)日接種疫苗的民眾,排隊繞滿了整個捷運站廣場,而且隊伍越排越亂,民眾冒雨排著隊,讓台北市府被罵翻,連排隊人潮動線都沒辦法疏導,今日我們記者又來到花博現場,發現一開始動線疏導的確比昨日情況還要好,市府也加派了150名工作人員來幫忙,不過開打進行1小時後,9點的人潮又排到了圓山捷運站,讓民眾大罵跟昨天情形一樣,根本沒有改善。

打疫苗到底要排哪邊,民眾霧煞煞,根本搞不清楚,台北市花博接種排隊亂象,有多亂?往後一看,隊伍繞了圓山捷運站快要半圈,對比昨日的狀況,真的有改善嗎,來看看前後2天對比,除了排隊人潮沒有繞滿整個捷運站廣場,排隊動線多了150名台北市府工作人員疏導,讓隊伍比較不混亂之外,加排了500張椅子,總共1千張,讓民眾坐著等。

不過民眾根本不想坐,只想知道隊伍到底排到哪,加上大家一窩蜂比預約時間提早來,造成排隊人潮越來越多,現場人員也顧不得按照預約時間,引導民眾排隊,就怕疫苗排隊亂象今日又持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早上7點就到花博視察,不過一到現場馬上就有民眾抱怨,動線安排不清楚,座位也太密集,甚至有民眾一大早就到現場排隊,罵聲連連。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日的人數,總數大概要接種1萬2左右,的確我們會必須要把它區隔好。」但疫苗開打,時間一到又亂了,花博接種站1天要打上萬劑疫苗,是全台最大的疫苗接種站,以今日為例,1天就有3種疫苗,AZ、莫德納、BNT要打,人數1萬2千人左右,尤其最大規模的第12輪疫苗,又將在10月22日開打,市府應該加緊調整動線,分區標示清楚有效分流,不然像現在這樣惹得大家怒氣衝衝,實在很糟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