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再傳醫院打過期疫苗 市府澄清:批號誤植

北市再傳醫院打過期疫苗 市府澄清:批號誤植 | 華視新聞
打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13)日爆料,有民眾10月8日至中心綜合醫院接種AZ疫苗,不料竟發現該批疫苗(K004C)早在13日過期,疑施打到過期疫苗,而北市衛生局也在當日澄清,「是醫療院所誤植批號,疫苗實際上沒有過期」。然而,今(14)日林穎孟再度指出「出錯的不只一間醫院」,要求北市府要清查。

再爆北市醫院打過期疫苗 林穎孟:出錯不只一家

林穎孟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這裡還有其他三位受害者陳情,10月8日都在康寧醫療財團法人康寧醫院注射疫苗,回去看健保快易通,同樣顯示注射到10月3日過期的K004C批號AZ疫苗」。林穎孟更直言,自己昨日就已提醒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查清楚,但沒人要聽,「事實很明顯,出錯的不只一家醫院」。

(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林穎孟也在文末表示,「我要再次呼籲市府立刻徹查包含K004C在內的所有過期疫苗接種紀錄,錯誤不能一再發生,更必須向當事人好好道歉」。

北市衛生局:263人批號誤植 已給予行政指導

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因康寧醫院電腦資訊系統未更新疫苗批號,接種紀錄以批次上傳至全國預防接種資訊系統(NIIS),造成263人的疫苗接種紀錄均誤植為批號K004C-CDC」,也強調「實際上並無存放及提供過期疫苗之情形」。

衛生局說明,康寧醫院10月8日合計263人施打AZ疫苗;共有2個批號,分別為210159-CDC(效期1101130)施打242人,以及A1080-CDC(效期1110131)施打21人。

至於如何處理,衛生局表示已給予該院行政指導,「接種疫苗前務必三讀五對,確認疫苗廠牌、劑量及效期,並檢核疫苗接種紀錄上傳正確性」,同時請康寧醫院和中心綜合醫院提交異常事件檢討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