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終於等到! 第12輪BNT預約10點開搶

雷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第12輪疫苗接種,第一階段預約今(18)日開跑,BNT第1劑今天上午10點開放,願登記勾選BNT疫苗且滿30歲以上者即符合資格,全台共有135.8萬人,有民眾擔心自己上班無法預約,於是拜託家人協助希望盡早預約能夠盡早預約想要前往的施打地點,不過這一趟BNT疫苗能預約的施打點比前面都還要來得少,有民眾施打的時間和地點無法配合放棄預約。

最複雜的第12輪疫苗第1階段預約開跑,勾選BNT疫苗且年紀30歲資格的有135.8萬人,10點一到打開預約系統還算順暢,不過能夠預約BNT的地點似乎有點少,民眾能夠施打的時間和地點似乎敲不攏,藥師黃彥儒說:「可能是針對BNT這一劑,過往有施打的一些診所都沒有開放,都是一些相對距離比較遠大型醫院施打站,所以的確也些民眾因為這樣子,可能變得不方便而沒有預約。」

第12輪3種疫苗開打分階段預約,第1階段30歲以上BNT第一劑18日起早上10點開始預約,23歲則是28日早上10點,不過這預約時間,正水深火熱的上班族恐怕抽不出空檔,有人乾脆脫給親友協助預約,希望能在第一時間搶到想要的施打地點,民眾鄭先生說:「他工作上的時間他沒有辦法配合,就他希望他能夠有比較想打的地點跟時間,所以請我早上10點一開放就可以先幫他做預約。」

手腳真的要快因為大約到了10點半左右系統就出現卡卡的現象,而這一輪除了BNT,第二階段開放預約施打莫德納第2劑的民眾,包含55歲以上和18歲以上以及施打AZ第2劑的人,38歲以上18歲以上和45歲以上因為預約的時間都不同,民眾也可留心自己有沒有收到預約簡訊,只是對於37.9萬想要施打第1劑莫德納的鐵粉,指揮中心也首度鬆口很有可在11月打得到,同時也可能開放混打,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看到貨的情況,那有可能(開放混打)。」第12輪疫苗擴大接種,年齡層更廣數量更龐大,再衝疫苗施打率的同時也考驗著醫院的施打量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