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裕隆聯手 打造三款電動原型車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科技日今(18)日登場,當中最讓人驚豔的當然就是鴻海展出了跟裕隆合作打造的三款原型車。為了宣示鴻海跨足電動車業的決心,不只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盛會,還把創辦人郭台銘跟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都請來站台。3台電動車有哪些特色,請看我們的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駕著鴻海自家跟裕隆研發的電動車,驚喜現身,力挺鴻海集團與裕隆集團合作,全力研發的三款電動車。而會選在18日發表,就是因為10月18日也是郭董生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我)這一輩子71歲以來,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它展現了台灣整體的工業實力,從產品構思外型設計。」

鴻海科技日大秀肌肉,除了郭董到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盛會,而裕隆汽車董事長嚴陳莉蓮,更是坐著其中一台model c電動車登台,3巨頭要為台灣電動車產業,開闢一條藍海。記者王源澤說:「這台就是鴻海心心念念的年度電動車巨作之一,以智慧巴士為目標的model T,現在就帶您來直接試乘。」

既然是智慧巴士,當然也是智慧內裝,儀表板全面改成電子操控,而model c是平價款,劉揚偉自爆價格只要兩位數,model就是旗艦款,外型當然沒話說,更有750公里續航的強悍規格。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用鴻海所開發的底盤,所設計出來的三款全新的電動車,一年要打造這3台電動車,是非常不容易的,除了我們有共用的底盤外,我們還要加上裕隆70年的造車經驗,以及我們鴻華同仁不眠不休的努力。」鴻海宣布從IOT產業跨足電動車產業,首批原型車就讓人驚豔,但有沒有走出台灣的實力,還有待時間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