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生死瞬間"假的! 菲律賓的意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虎豹潭在週六傍晚傳出落水意外,昨(17)日開始陸續有人在社群平台、通訊軟體瘋傳影片,搭配文字「虎豹潭生死一瞬間」,經過對比後、其實這是去年9月發生在菲律賓的意外,到底在山區戲水要如何察覺異狀?避免意外發生,來看打假特攻隊。

從空拍角度看,一群男男女女坐在溪流上,享受溪水帶來的沁涼快感,不過才沒幾秒的時間,畫面右邊溪水流量開始變大,後方的女子注意到水變得湍急,趕緊把同伴拉起,但在下方的男子還沒警覺,繼續坐在溪中,但大水說來就來,最上方的兩個女子被湍急的溪水往下沖,現場尖叫聲四起。

這段驚悚的影片,從週日開始在網路流傳,還附上文字告訴大家,這就是虎豹潭事故的生死一瞬間現場,但其實這段影片,在經過查證工具反搜後,它其實在9月27日就已在網路流傳,是9月26日發生在菲律賓的山洪暴發意外,網傳內容是挪用影片的錯誤訊息,但從這影片也可以看出,溪水暴漲來得又急又快,到底在山區活動要如何自保?

在山區要自保,避免遇到溪水暴漲,記得隨時「聞、看、看」,聞就是聞聞溪水中,有沒有漂流木的味道,看就是看天空的雲,是否變厚、變多,再看就看溪水顏色是否變濁。畢竟山區天氣翻臉如翻書,風雲變色前就該早早撤離下山,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