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來離島免篩檢 本島5機場撤篩檢站!

王馨儀 江煜文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各項防疫措施陸續鬆綁,民航局宣布,國內本島5個機場,松山、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的篩檢站,從今(20)日起撤掉,旅客到離島不用先篩檢了,民眾如果有篩檢需求就得到醫院,但還是要填寫健康聲明書,不少旅客都說這樣很方便,也不用提早來機場,自己做好防疫措施應該就沒問題。

松山機場外面的篩檢站,拉起紅龍空空盪盪,松山機場工作人員說:「來填寫一下健康聲明書。」走進機場裡頭立起告示牌,民眾雖然不用篩檢,但還是都被引導到旁邊,要求填寫健康聲明書。國內疫情趨緩,加上離島澎湖金門、連江等,早就取消旅客抵達後要強制篩檢,所以民航局昨日晚上接到指揮中心通知,台灣本島5個機場松山、台中、嘉義、台南、高雄,所有要往離島的旅客,今日開始也都不用篩檢了,不少旅客一早順利抵達澎湖,也都認為打了疫苗撤掉快篩站很方便。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說:「因為這次的快篩站是屬於暫停措施,指揮中心會依照疫情發展,也可能會重新啟動,目前國際線入境第一線工作人員,也在做快篩的工作,快篩站這部分,也可以作為他們臨時的使用。」民航局也提醒,民眾如果有症狀還是不要搭飛機,隨著政策步步放寬鬆綁,防疫還是得靠民眾自己更加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