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無第12輪預約 民眾怨須跨區接種!

雷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最複雜的第12輪疫苗預約開跑,這幾天亂象不斷,像有人預約搶不到,也有人明明有被造冊,但不知道一樣上網預約。不過另一邊疫苗有得打也很生氣,原來是醫護人員超時工作,真的太累了,先來看民眾這幾天預約一下子就額滿,導致有人要跨區預約施打,台北市的里長就抱怨,很多里民反應,10點一開放,家裡附近的接種站都滿了,甚至要跨到桃園去打疫苗。

北市疫苗量能僅開出4成,民眾跨區預約不方便,點進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結果通通都是額滿,第12輪疫苗開放預約,雖然首度採取分流措施,但開放第一時間還是馬上就被搶光,手腳慢一點的民眾不得不跨區預約,華興里里長陳峙穎說:「開放第1天的BNT到昨天的莫德納,都是這樣子的狀況,那我們只能趕快看一下,鄰近的文山區的,可能新店深坑還有沒有名額,一看也全部都沒有,可是我們意願登記,明明已經掌握到一定的人數,為什麼一開始量能都不開足夠呢。」別說是搶手的BNT或是莫德納了,AZ疫苗也是如此。

藝人鄒承恩在臉書上PO文提到,輸入施打地點一打開,畫面顯示全部額滿,雙北鄰近的地方全部輸入一遍依舊額滿,最後只好一路填到桃園去,拿出指揮中心提供的六都施打量能表,BNT疫苗高雄接種量能開到8成最高,依序下來台中、台南、桃園、新北也都有7、8成,但台北市卻只有近4成的量能,AZ疫苗也一樣,台中來到100%台北市卻只有近一半的量能。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台北市的醫療量能算是全國最高的,那台北市當然他有他的一個困難,不過相對其他的一個縣市來比較,事實上是可以再多努力一些。」有困難可以說,六都做得到台北一定做得到,台北資源最豐沛,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接種疫苗其實是中央跟地方要合作的,很多事情大家要互相的理解,這個數字你把他公告出來,這個會傷到台北市多少的醫療院所,這些護理人員的心。」意願登記階段可以先統計出疫苗施打的數量,讓地方先安排施打量能,但為何這一次在北市出現嚴重落差,中央和地方各持己見,也讓想打疫苗的民眾得要東奔西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