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疫苗涵蓋率 第13輪擬開放AZ混打BNT

戢靜璇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疫情趨緩,那麼我們的邊境管制有可能放寬嗎,今(21)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院接受訪問時,提到秋冬就怕流感與新冠疫情夾雜,加上年底有國人的返鄉潮,要讓他們先有個安全的家可以回,所以目前沒有打算要放寬邊境,至於疫苗方面,部長也透露了第13輪疫苗施打,有可能開放AZ混打BNT。

雖然疫情趨緩,但陳時中直接否認年底可能放寬邊境,要放寬還得看疫苗涵蓋率、口罩、社交距離等防疫政策是否落實,以及秋冬季的流感與新冠疫情變化,專家也認為疫苗涵蓋率不夠高,不要輕易放行,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2劑要8成,越接近8成當然你的安全係數越高。」就怕大家防疫鬆懈,立委賴惠員也針對國內檢驗數量提出質疑,認為5月疫情高峰後,台灣的檢驗數量卻沒有因疫情趨緩,逐步下降,難道是又有了變化。

立委賴惠員說:「懷疑社區的隱形傳播鏈,基本上是沒有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社區隱形傳播鏈疑似沒斷,我想這句話是正確的,檢驗的量為什麼仍然維持這麼大,因為我們有個社區監測計畫在。」就怕計畫趕不上變化,提高疫苗涵蓋率還是首要任務,陳時中在今日上午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時也提到,目前規劃第13輪開放混打,對象是第1劑施打AZ間隔至少8週的民眾接種BNT疫苗完成第2劑,讓民眾加速施打,不過詳細規劃還沒有出爐,民眾如果想要混打,可能還要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