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開5接種站 中正紀念堂半小時打逾5百人

宋燕旻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第12輪疫苗接種,是疫苗施打以來規模最大、最複雜的,為解決台北市「施打」量能不足問題,中央緊急加開5個接種點,從今(23)日開始提供民眾施打,其中以台北榮總負責的「中正紀念堂」接種量最大,預計今天要打完5120劑的BNT疫苗,因此12條動線火力全開,從今天上午9點開放後,半小時接種人數已經突破5百人。上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到接種站了解狀況,同時表示加開的5個接種站,將繼續支援第二階段施打到10月31日。

醫護人員大聲引導,就怕這史上最複雜的第12輪疫苗接種動線流程不夠順暢,中央替北市加開5個接種站,中正紀念堂由北榮負責,施打的全是BNT疫苗,預計要在5天內,27日之前,施打2萬5千5百劑!台北榮總家醫部社區醫學科主任陳育群說:「BNT疫苗的稀釋相當相當的繁瑣複雜,每天要稀釋853瓶疫苗,那這相當的重要。」

由於北市府反映疫苗施打量能不足,因此加開包括中正紀念堂、華山、當代文化實驗場、交通部和衛福部5處臨時接種站,希望能消化4.5萬劑BNT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一早也到各接種站確保疫苗施打沒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看民眾事實上,整個安排動線都相當的平順。」

現場打疫苗動線都很流暢,但不少民眾還是很不滿,12輪預約一開始就額滿,後來中央才加開,讓他們感到很混亂,接種疫苗民眾說:「你希望民眾來打,可是當預約系統進去的時候,是預約不到的。」接種疫苗民眾說:「(12輪)搶得比較慢,就覺得說每次都搶不到。」指揮中心表示,中正紀念堂接種站的BNT疫苗還有施打名額,若符合資格,時間、地點也能配合,就儘快來接種。至於第13輪是否會再沿用這5處接種站,還得視後續狀況再做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