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未向越南註冊 無法縮短隔離天數

葉豐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越南政府21日公布1份清單,包括台灣在內的72個國家,暫時決定,只要出示疫苗小黃卡,入境越南後,隔離觀察期減短為7天,不過台灣的疫苗小黃卡,也有印上國產疫苗高端,就有網友認為這樣是不是代表,打高端也可以進到越南,不過外交部澄清,越南並沒有認可高端疫苗。所以如果持了接種高端的文件,還是沒辦法縮短隔離。

總統蔡英文打疫苗,選擇高端要來力挺國產疫苗,賴副總統也從聯亞換成高端,只是打國內疫苗,能不能像打了其他被世衛組織認證的疫苗一樣,帶張小黃卡就放心出國門,現在證實越南目前也去不了,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說:「越南政府目前認可的疫苗廠牌,僅限於世界衛生組織認可,或者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歐盟藥品管理局批准,或者已經向越南政府申請註冊,獲得核准的武漢肺炎疫苗廠牌。」

外交部急著跳出來澄清,全因為越南政府21日公布1份清單,其中48這個正是越南文的台灣,並表示只要完全接種疫苗就能,入境越南隔離觀察期減短為7天,不少網友因此按讚分享,因為不少民眾打了高端後疫苗小黃卡上高端也被印在上頭,以為國產疫苗高端也算在內,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聲源)說:「經查越南外交部發言人,在10月21日記者會的說明內容,並未提及任何我國高端疫苗一事。」

高端疫苗在紐西蘭和帛琉印尼等認可後,就沒有聽到好消息,美國白官解除旅遊禁令,從認國家改成認疫苗,卻把高端排除在外,這回越南也把高端排除在外,就看接下來能不能透過在當地註冊後,讓好消息再傳回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