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本土疫情蔓延 旅遊群聚燒11省市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新冠確診病例最近暴增,一週內擴散到11個省市,病毒種類屬於傳染力高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而且跟跨省旅遊和北京群聚打麻將的活動有關,中國除了嚴格管理跨省旅遊之外,甘肅進一步下令禁止觀光活動,北京為了防範疫情威脅到中南海權力核心,除了加強接種、大規模篩檢之外,已展開局部封鎖。

北京昌平區進入封閉式管理,工作人員身穿防護裝替居民採買生活物資和食品,同一時間,醫護進入昌平的各個小區進行PCR篩檢,社區聯外通道都架起柵欄和圍籬,禁止居民離開,由於疫情來的突然,造成民眾恐慌,當局還派了心理醫生進駐封鎖區備戰。

目前傳出有民眾圖翻越圍籬逃出封鎖區、被捕後,以刑事罪名偵辦,此外向確診病例出售退燒止咳藥的藥店負責人,也遭刑事罪名偵辦,原來藥店日前賣了退燒藥給去內蒙旅遊、返回北京之後,出現新冠疫情症狀、不去看醫生卻自行買藥的2名男子,這兩人明知有症狀,卻還找朋友到家裡打麻將。

結果這兩人把病毒傳給了5個人,病毒也從昌平區傳到了豐台區和海淀區,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自10月17日以來出現多點散發的本土疫情,隨後這一輪疫情快速發展,在一週之內已經波及到了11個省區市。」自10月17日以來出現多點散發的本土疫情,隨後這一輪疫情快速發展,在一週之內已經波及到了11個省區市,中國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說:「本起疫情的病毒為印度變種變異株,部分病例的呼吸道樣本,病毒核酸載量高,病毒排毒量大傳播力強。」

本起疫情的病毒為印度變種變異株,部分病例的呼吸道樣本,病毒核酸載量高,病毒排毒量大傳播力強,由於近期中國本土病例,有8成涉及到13個跨區旅遊團,因此防疫單位從跨省長途旅遊管控下手,提出20條壟斷措施。

要求旅行社停止接受北京、內蒙古、貴州、甘肅及寧夏等5個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團的行程和機加酒的業務,甘肅也禁止省內和跨省旅遊。由於非旅行團的病例正快速增加中,因此大規模篩檢排查和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將是中國現階段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