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客庄券達成率僅2% 立委籲加強檢討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增加五倍券效用,包括經濟部、體育署、交通部等等都推出電子加碼券,討論度超高。不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6)日就公布數據,原本八大部會都有在官網公布加碼券預計可以使用的店家家數,但從10月初到現在,有些部會的加碼券達成率卻只有2成,也就是實際能使用的店家遠低於公布的店家。其中好食券跟客庄券達成率最低。許智傑以及同黨立委呼籲各部會要加強檢討,不要讓民眾拿到券卻用不到,會有被騙的感覺。

立委(民)許智傑說:「有民眾要使用的時候那個家數太少,那另外就是說,(太少家)我每一家其實分到的,就變成4、50萬,所以用這個比例來看,我們希望政府的美意,可以不要打折扣,讓民眾有被政府欺騙的感覺。」立委(民)邱志偉說:「所以你行動支付沒有到位,然後你沒有完整資料庫,你當然推動起來門檻又高,你就沒辦法達成地方創生,就剛剛所說的口惠而不實,誇張而不到位。」

好食券當初公布使用店家有26萬家,但8日上路之後到目前為止,只有5萬家可用,目標達成率僅僅19%,客庄券也只有2成2,而國旅券以及i原券則表現最好,經濟部商業司科長曾芷筠說:「依照我們設立的條件是稅籍登記,就是有參與糕餅零售這些,我們目前更新出來是11萬家次,這個數據我們都會陸續再比對更新。」

客委會產經處科長王慶殷說:「現在我們陸續在申請的店家有1340家,上架店家數應該是550家,等於是我們每天其實都還在,持續積極的招募跟上架中。」加碼券使用效果不如預期,各部會審查速度使用門檻,恐怕都得做徹底檢討,才不會推廣數位化不成,反而讓加碼的美意變成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