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境外+4 第12輪預約加開AZ.BNT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國內疫情,26日本土加零,死亡個案也是零,境外移入則是4例,疫情趨緩,也要力拚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在月底前衝破7成,指揮中心臨時宣布,從今(26)日下午4點,到明天中午12點前,再加開BNT第一劑預約,對象是完成意願登記的30歲以上民眾,隨後也宣布晚間6點開始,加開41歲以上民眾,預約AZ疫苗第二劑,也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手腳要快了!但11月起開放混打,是否影響到AZ第二劑出現棄打潮?指揮中心提出數據反駁,至於美國的入境新政策,並沒有納入國產高端疫苗,指揮中心表示,正在和外交部積極協助高端,取得美國認證。

疫情趨緩,繼25日新增2例本土後,26日終於又回到加零,死亡個案也是零,而境外移入則是4例,其中只有1例是突破性感染,疫情平穩,當然要趁這段時間努力拚打疫苗,國內疫苗涵蓋率也到了68.73%,距離10月底7成目標只差不到2%,指揮中心也宣布再加開第12輪第二階段的BNT疫苗預約,從26日下午4點到27日中午12點前,已經完成意願登記的30歲以上民眾,都可以上疫苗平台預約,隨後也緊急宣布從26號晚間六點再加開41歲以上民眾預約第二劑AZ疫苗預計符合資格的民眾有62.8萬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台北市提出說,量能的部分似乎是有些被浪費掉,其實最近幾期也都一直在針對,預約的時候沒有滿的話,會再加開(預約),讓各個地方政府可以充分利用他們的量能。」BNT第一劑符合資格有93萬人,但到26日下午1點只有預約61萬人,大約6成5的預約率,莫德納更少只有4成7,AZ則是26日開放預約,目前預約率大約是5成4,是疫苗打氣不好嗎,指揮中心這麼認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看到9成8左右的接種率,應該是沒有看到AZ有打氣趨緩,BNT也沒有看到第一劑有棄打的狀況,都不如大家所想。」目前驗收的223萬劑當中,只接種了136.7萬劑,大約打了6成左右,加上美國宣布新的入境政策,至今還沒有認證高端疫苗,包括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未來入境美國會受到阻礙嗎?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外交部他們目前其實也持續跟美方密切協調,這個部分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就等美國認證高端疫苗,方便未來國人入境美國,或是入境其他國家可以縮短檢疫天數,至於台灣的邊境何時開放,就要看疫苗覆蓋率,能不能如期達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