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明年調薪4% 全教總:應法制化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起,勞工基本工資即將正式調漲,然而軍公教薪資已經3年沒有調整,其實今年8月行政院才開會討論,決定不調薪,也引發軍公教族群不滿,如今確定將調漲,調薪幅度還會來到4%,面對這樣的結果,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能調漲是好事,但應該要將調薪的辦法「法制化」,薪資委員會也應該要有基層員工的加入才能確實反映現況。

還記得去年院長要大家多忍耐,忍了1年現在確定明年軍公教的薪資要調漲,這不但是3年來首度調漲,漲幅也來到4%,是25年來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其實8月行政院才開會討論,當時決定不調薪也引發軍公教族群不滿,如今考量軍公教在防疫、振興、紓困時期的辛勞,加上經濟成長率創11年來新高,結局大轉彎,但這樣的變動讓基層人員有感而發。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說:「一開始說不調薪,所以制度化再加上配合整體的一個,經濟的一個成長,政府單位應該要著手去,有關法制化的一個處理。」另外一方面,過去替公務人員叫屈的全國商業總會,也樂見這樣的結果,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說:「我想他們薪水增多了,一定會增加消費,對整個市場的消費力,會帶來有所正面的幫助。」至於退休軍公教人員的月退休金會不會調整,目前相關機關還在研議,但先暫時匡列10億元,以備不時之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