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糖果」真的健康嗎?三大陷阱報你知

「無糖糖果」真的健康嗎?三大陷阱報你知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pixabay)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過2天就是萬聖節了,許多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因為可以拿到很多糖果,但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不少家長會選擇給小孩「無糖糖果」,真的有比較健康嗎?《World Gym Blog》就揭露「無糖糖果」的三大陷阱。

標示無糖真的沒糖?

糖果外包裝上標明「無糖」,可能只是沒有加傳統的蔗糖,但還是會額外添加許多代糖或甜味劑,而這些人工添加物,吃太多對身體是沒有幫助的,可能還會使疾病纏身。

健康糖果還是有糖

市面上並沒有所謂的「健康糖果」,就算是標榜含有豐富維生素的軟糖,仔細看成分表後,還是會有添加糖、葡萄糖…等。而傳統的仙楂餅,也都含有蔗糖及色素,因此,市面上並沒有健康的糖果,而是要看吃下去的量有多少。

控制糖分攝取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的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這就表示,7歲前的小孩,一天吃超過3、4顆糖,就一定會超標,但這還不包含飲食中可能攝取到的其他糖,因此控制小朋友吃糖的份量,才是最為重要的。

健康過萬聖節

吃太多糖果的壞處,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肥胖」、「蛀牙」及「影響發育」之外,還有「代謝症候群」。對此,據《World Gym Blog》表示,要如何健康過萬聖節,除了可以「將水果取代糖果」、「告知孩子能吃糖果的分量」、「將吃糖的時間移至飯後」,還有「教小孩學會分享」。最後更提醒民眾,雖然無法避免孩子吃糖,但可以將糖果替代為含有維他命的糖,至少讓小孩吃糖時,能夠攝取到一些營養,不過吃糖還是不可過量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