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際接軌! 文策院聯手影視公司推國片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國片這幾年在國際上,大放異彩,為了提升,台灣原創影視作品的產製質量、以及提供更多創作者發布作品的平台,文策院和3家影視製作公司合力打造影視公司「大慕可可」,期望能夠透過政府的投資,吸引更多民間企業挹注,讓台灣影視產業,成為全球風潮。

韓國影集魷魚遊戲,一推出就席捲全球,無論是劇中的角色服裝、遊戲都成為話題。而魷魚遊戲就是韓國政府大力支持之下作品,也獲得NETFLIX青睞進而投資,韓國對影視產業的推動,台灣也將效法,文策院聯手影視公司,大慕影藝以及華研、凱擘,共同投資成立公司大慕可可,從作品的行銷、製作,協助吸引民間投資,期望打造更多元的台灣影視作品!

文化部部長李永得說:「這個大概目前為止文策院能做的巨大投資,我們現在還在跟國發會未來要鬆綁,每年至少要投6部到10部1億元以上,規劃的這個電影或電視劇。」做工的人片段說:「不管人家怎麼欺負他都要出頭天啦。」把台灣工人的辛酸血淚,演的維妙維肖,故事內容貼近人心。

電視劇做工的人,以及講述媒體生態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都是出自大慕演藝之手,作品展現濃濃的文化底蘊,這正是台灣創作的優勢,這回文策院看準他們的眼光,期望合力把台灣影視推向國際舞台。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說:「影視產業的未來是指日可待,而且台灣除了IT業以外,其實台灣的資金並不缺乏,我個人是相當看好,內容產業做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群山之一。」

大慕可可未來不僅推動電視劇,也將推出電影、舞台劇等等,期望在文策院助攻之下,台灣原創影視作品,能夠與世界接軌,攜手在國際舞台上打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