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連5天+0 無增加死亡.境外+7例

萬紹安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全台沒有本土確診,也沒有死亡個案,不過新增7例境外移入,其中6例都是打完2劑疫苗後的突破性感染,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春節期間國內的入境檢疫措施不會放寬,同樣會維持14天,不過如果未來國際上有國家因為疫情嚴峻,將會升高警戒,比照先前的防疫模式。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國際上Delta變種病毒再進化,出現魔王級的亞變異株AY.4.2,目前已經有超過40個國家發現它的行蹤,台灣的境外移入個案也出現首例,不過30日全台本土確診和死亡個案,雙雙加0,至於新增的7例境外移入,有沒有再發現AY.4.2,目前基因定序還沒出爐,但可以確定的是,其中6例都屬於突破性感染。

同一時間疫苗覆蓋率也持續上升突破7成2,但說好的第13輪開放混打,究竟何時才打得到,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混打還是要開放,這個月應該還是會有。」除了11月開放混打,11月2日起,中職也全面開放球迷進場觀賽,不用再梅花座,而商場試吃也可望開放,但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明年春節返鄉的檢疫措施,將從原本住滿防疫旅館14天,變成旅館住10天,4天可以居家檢疫,指揮中心也證實,正在規劃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是有在規劃但這部分還沒有定案,在防疫旅館跟集中檢疫所檢疫,他都會有必須在入境的時候採一次,期滿前採一次,那這個大概在未來至少會維持這樣兩次,(定案之後)採檢次數是有可能再增加。」擔心國際疫情燒到台灣,嚴守邊境更要防止AY.4.2入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那這個部分我們其實國內14天的檢疫措施,沒有要放寬,所以目前來講,不會受到Delta變異株影響,而有什麼樣具體的邊境管制的措施。」新冠病毒不斷變異,羅一鈞也坦言,就怕突破性感染持續增加,一旦國際疫情升溫,也會提升高風險國家的警戒風險,隨時提防病毒趁虛而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