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校慶 國際生參與宛如"小聯合國"

莊明憲 黃瑞麟 廖子瑄 報導  / 新竹市

萬聖節有很多人扮不同角色,但在新竹明新科大中,這邊的國際交換生則是趁著校慶,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現場穿起各國的傳統服飾,擺攤賣起異國美食,還出現了蒙古帳篷讓人相當驚艷。

拉著蒙古馬頭琴,跟這樂聲彷彿來到草原,一旁還有蒙古帳篷,一覽蒙古風情特色,新竹明新科大校慶活動,就像聯合國集結17個國家地區文化互相交流,俄羅斯同學約翰說:「台灣有很多別的國家的朋友。」日本同學仁部幸亮說:「如果在日本話,很少有機會接觸別的國家的人,所以我覺得明新很好,有國際的感覺。」

穿著印尼傳統服飾,搖著民族樂器竹筒琴,活動中擺攤販售異國美食,像是蒙古肉餅、印尼娘惹糕等等,學校配合新南向政策,越來越多越南、菲律賓、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學生加入,也有來自日本蒙古俄羅斯等國家地區,超過1200國際生,明新科大校長劉國偉說:「學生在就學期間,就能有跟外國學生相處的機會。」今年透過國際嘉年華活動,讓大家一起體驗來自不同地區風土民情,同時也增加學生國際視野,增進不同文化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