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的賽神蝦... 逾40公分"巨巨"遭下肚

蕭雅心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潮州賽神蝦」大賽原定今年5月舉辦,無奈因為疫情一延再延,就有養殖戶養出超過40公分的泰國蝦界「巨巨」,最後苦等不到比賽、考量飼養成本只能先下肚為快。由於屏東泰國蝦養殖戶中,潮州鎮就佔了4成,年產值破億,不少蝦農養出破30公分的大蝦都是基本款,為了感謝蝦農力挺,今年賽神蝦比賽延至11月6日登場,還是有不少蝦農不計成本,留蝦參賽。

養成「巨巨」的飼主,是屏東陳先生,花了7個月從蝦苗看著牠一天天長大,就為了送牠參賽去,但比賽因為疫情延期,最後還是只能先下肚為快,巨巨泰國蝦飼主陳登傑說:「要讓牠長成這樣量不能太多,而且要混養,不能單養泰國蝦養不出那麼大一隻蝦。」

電費租金人力,零零總總加起來,每個月就要花2至3萬,考量這些飼養成本,只能無奈送牠先去投胎。不過就算少了這隻「巨巨」,事實上,蝦農們養的比賽用蝦,破30公分的是基本款,超過40公分的也很多,屏東縣潮州鎮長周品全說:「他們在養蝦的技術非常成熟,蝦種裡面其實還是有很多巨蝦,可以來參加我們這次的賽神蝦比賽。」

屏東泰國蝦4800多戶養殖戶中,潮洲就占了4成,年產值破億,從108年開辦的賽神蝦活動,每年總是熱鬧滾滾,今年因為疫情,延到6日登場,不少蝦農還是選擇不計成本,留蝦參賽,到時能一睹一蝦比一蝦大的,熱鬧場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