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國家公園套幣 壽山公園壓軸登場

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已經邁入第10年的「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套幣」要走入最終章了,將在11月11日推出2021年最新版本,延續前幾套套幣的傳統,這一次選擇了「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為主題,套幣上還有可愛的台灣獼猴,外殼和內裡的圖文介紹中,還有打狗英國領事館、旗後燈塔等景點介紹,一套售價400元,每人每次限購一套,消息一出,已經讓不少收藏家相當期待。

央行發行局局長鄧延達說:「它雖然是國家自然公園,等同於國家公園,這是我們台灣大概就這10個(國家公園)。」的確翻開前9年的版本,清一色都是國家公園,眼看國家公園都介紹的差不多了,這系列也算是告一段落,央行發行局局長鄧延達說:「(下一個主題)那我們現在還沒有明確的定案,那一旦定案了我們有什麼想法,我們會再跟媒體朋友,跟大家報告。」央行表示,目前前面幾套還有存貨,也歡迎大家一起蒐集成套,消息一出,已經讓許多蒐藏家非常期待,肯定又會掀起一波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