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想的不一樣! 苗栗人都叫它"熱狗"

賴曼妮 趙英光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說到熱狗,大家想的應該都是夾在大亨堡,橘紅色的肉製品,但是在苗栗人口中,所說的熱狗顛覆大家想像,有網友就在網路上發問,貼出一張黑輪照片,詢問苗栗人為什麼都稱呼黑輪是熱狗,有當地人跳出來解答,早期廟會攤販賣黑輪時,標示的字眼,就是寫下熱狗,久而久之就成了苗栗人眼中的台式熱狗。

把長條狀的食物,丟進油鍋裡大火油炸,和肉圓一起端上桌,是苗栗當地人,最喜歡的下午茶,但這個食物到底怎麼叫,咦這熱狗,怎麼顛覆大眾的想像,實際上街來詢問,旅外民眾說:「紅色的啊長的啊啊,這個是叫台灣熱狗哈哈哈。」長期不在台灣的婦人,聽到是熱狗噗滋大笑,那來問問看苗栗人,苗栗居民說:「熱狗,只有苗栗人這樣欸,別的朋友聽到就說,這明明是黑輪不是熱狗。」

苗栗民眾外地人都會說是黑輪,到底是黑輪還是熱狗,傻傻分不清,來到菜市場苗栗攤商替大家解惑,菜市場攤商范小姐說:「黑輪它比較紮實它比較硬,可以煮湯的,熱狗比較軟它們比較可以用來用炒的。」原來無論是黑輪,還是苗栗人口中的熱狗,都是魚漿製品,一個比較紮實顏色也比較深,適合湯湯水水來熬煮,一個比較軟嫩適合油炸。

但是把軟嫩的黑輪稱呼為熱狗,讓網友上網發問為什麼只有苗栗人這麼叫,網友說早期廟會攤販賣黑輪時,標示的字眼,就是寫熱狗,包含苗栗的小吃店家,價目表上也都寫熱狗,其實無論是叫熱狗還是黑輪或是甜不辣都沒有對錯,只要入境隨俗,大家聽得懂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