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園3年多 竹山天梯風景區11/7解封

李盈萱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天梯,橫跨縱深百米的太極峽谷,是全台第1座觀光吊橋,3年前園區展開天梯修復工作,一直休園到現在,終於要重新對外開放,預計11月7日,開放民眾入園,當地居民以及遊客都相當期待。而門票從原本的150元漲到200元,園方表示,其中150元可以抵園區消費,希望為在地特色商品帶來買氣。

遊客走在梯子吊橋上,往上一看,群山綿延,看了心曠神怡,往前走,一旁還有竹林步道可以邊走邊呼吸新鮮的芬多精,更是遊客,來南投竹山必去的景點之一天梯,但在民國107年時,因為園區修復開始休園,一休就3年多,現在委外廠商已經修復完畢,預計11月7日正式開園。

竹山鎮長陳東睦說:「這是屬於我們地標的一個地方,在11月7日開始開幕囉。」建在太極峽谷,擁有208階的天梯,是竹山鎮的一大地標,在休園這段期間,又加上疫情影響,讓附近店家跟居民都快活不下去了,總算等到了開園,店家說:「他們沒開園,對我們來說店家損失很大,都沒有客源。」

天梯重新開園後,原本票價150元,漲到票價200元,但其中150元可抵園區消費,希望帶動園區內店家的生意,委外廠商陳奕幃說:「竹山是出產竹子,我會結合文創商品及DIY。」未來廠商會在遊客中心,加入文創商品,讓遊客可以折抵消費,盼望搭上,疫情趨緩五倍券旅遊潮,能為當地帶來觀光人潮,活絡經濟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