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莫德納門診 田徑場站預約全滿

戢靜璇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疫苗問題還不只這樣,疫情趨緩似乎也出現緩打潮,第12輪莫德納第2劑預約率只有5成左右,因此台北市12間醫療院所,從今(8)日開始加開莫德納特別門診,讓18歲以上施打第1劑滿10週的民眾,可以直接跟醫療院所預約打第2劑,光是台北市田徑場接種站提供的800劑預約全滿,不過和莫德納相比,AZ疫苗打氣又更差,一整天只有171人預約,眼看著還有一批11月底就到期的59萬劑AZ疫苗等著消化,因此有專家建議可以將第二劑AZ的間隔縮短到4週,

終於打了莫德納第2劑,台北市包含馬偕、長庚、萬芳等12家醫院,8日起開設莫德納特別門診,只要你滿18歲以上,第一劑間隔超過10週,不用透過1922平台,民眾說:「很方便1922我覺得有一點麻煩,常常人很多容易塞爆了。」現場要打莫德納第2劑還得排隊,座位坐滿滿,不過看看旁邊AZ疫苗注射區則是空了不少位置,台北市田徑場接種站疫苗預約數量,莫德納一天800人都已經約滿,但預約AZ的只有171人,再加上6日晚間到貨的59.4萬劑AZ,11月30日就要到期,只剩2週的時間可以接種,能不能消化得完?

民眾和專家都拋出解方,民眾說:「送東西其實不是最大誘因,必須叫他們強制他們要打。」北醫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說:「第1劑跟第2劑注射,其實在1個月左右,應該是可接受的區間,主要是要去了解各個縣市,可能遇到施打延後的問題。」就怕疫苗打不完,指揮中心將AZ從2劑間隔10週改到8週,目前統計8週以上要打第2劑AZ的有180萬人,有信心可以打完,才接受這批AZ即期品,但該如何提升民眾施打的意願,看起來還是需要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