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效期爭議!柯批「莊人祥智商不到70」 陳時中:有需求

AZ效期爭議!柯批「莊人祥智商不到70」 陳時中:有需求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我國自購AZ疫苗到貨59.4萬劑,不過有效期限將於月底到期,引發討論;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因國際疫苗供貨不穩定,交貨時程較難確定,然而卻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批,「是不是智商不到70」。對於柯文哲的言論,指揮官陳時中也親自解釋,「目前有108萬人在等待第二劑AZ,所以有這樣的需求」,同時指出「這樣汙名化別人,坦白講我覺得不太好」。

莊人祥親回效期爭議 遭柯文哲批:智商不到70

我國自購疫苗陸續到貨,6日晚間也有59.4萬劑AZ疫苗運抵,不過因為批疫苗效期只到11月30日,加上疫苗封緘檢驗需要時間,因此引發各界討論;而莊人祥也回應,「國際疫苗供貨還是不穩定,交貨時間也沒辦法確定,現在也開放間隔8週就可以打第2劑AZ,希望趕快把疫苗施打完」。

然而卻遭到柯文哲直批,「昨天聽莊人祥在講,他是智商不到70嗎?白痴的理由」,認為「若疫苗供應不足,工廠一出來就被全世界搶光了,怎麼是快要到期了?」。

逾百萬人待打第2劑 陳時中強調「有需求」

對此,陳時中今日也做出回應,表示「9月4日前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滿10週者約108萬人;9月11日接種,滿9週者約204萬人;9月18日前接種,滿8週者約226萬人」,強調「如果沒這些疫苗,這些人就沒有疫苗打,需求是在的」。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人不是只有智商!陳時中:我們講得是全人

此外,對於柯文哲的言論,陳時中則直言「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人就是人,我們講得是全人,用這樣汙名化別人,坦白講我覺得這樣是不太好」,指出「我們強調我們是講人、全人,現在什麼都講全人教育,醫療都講全人,任何都以全人看待,一個人充分表現顯露這個人的價值,才是我們所重視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