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打"新鮮AZ疫苗" 台中快打站湧人潮

賴曼妮 洪年輝 SNG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購入最新一批的AZ疫苗,有59萬多劑,效期只到11月底,引發即期品爭議,不過台中目前第13輪疫苗施打,共有7萬2千劑的AZ疫苗,有效期限是到明年一月底,有民眾認為,這批AZ疫苗的效期「比較新鮮」因此這兩天的快打站就湧現搶打人潮。

邁入第13輪疫苗施打,台中快打站,到了下午人潮仍不減,一波接一波 來搶打疫苗,民眾說:「很害怕阿,(因為疫苗效期怕會打到),對啊也會怕怕我們又遇到,就很多死亡會怕啊。」原來是因為中央購入最新一批的AZ疫苗,效期只到11月底,就怕打到即期品,而台中快打站現在在打的疫苗,效期算是比較新鮮。

北屯區公所主秘凃淑珍說:「的確是很踴躍施打的人也很多,就是說效期在明年的1月31日,不是很多民眾害怕是即期的。」秀出AZ疫苗,包裝上寫上的有效期限在2022年的1月底,因此目前第13輪,台中市施打的7萬2千劑AZ疫苗,都不是即期品,民眾說:「在期限內都OK啊,因為在效期內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但也有不少民眾,對疫苗有信心,沒過期都可以打,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市政會議上說,疫苗來多少就打多少,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來多少我們盡量打多少,我們就是中央給我們疫苗,我們就努力施打,而且我們相信中央給的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雖然即期品疫苗引發爭議,盧秀燕強調每一劑疫苗都很珍貴,只要沒有過期都會相信中央配給的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