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工會請命 避免機師入境"戳鼻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目前指揮中心和民航局,規定機師入境採檢必須以「鼻咽拭子」的方式進行,也就是俗稱的「戳鼻孔」,不過長榮企業工會反映,長期頻繁的侵入性採檢,已經造成對機師的身體傷害。

長榮航空公司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說:「因為我們最近有好幾起因為鼻咽採檢導致流鼻血的情況,那這種侵入性的檢驗,對我們身體的傷害很大,尤其我們在空中值勤,在壓力有變化的情況,對飛行員長期的身體傷害,尤其我們是非常頻繁的採檢,對身體傷害很大,希望同樣的檢測,準確度的PCR檢測,然後尋找一個讓我們身體比較不受傷害的方式。」

長榮企業工會為機師請命,希望放寬對機師PCR採檢方式的規定,除了鼻咽拭子之外,讓機師能夠選擇「深喉唾液」的方式採檢,避免造成身體傷害,工會強調目前有多名機師,因為長期接受侵入性的鼻咽拭子採檢,導致在飛行途中因為氣壓變化大而流鼻血的後遺症,威脅飛航安全,因此也行文給民航局,希望放寬採檢方式,指揮中心表示已經收到工會行文,會再研議可行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