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拋「賣場設平價專區」邱臣遠酸:乾脆設房屋平價專區

經長拋「賣場設平價專區」邱臣遠酸:乾脆設房屋平價專區 | 華視新聞
圖/取自邱臣遠臉書

陳翊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物價指數今年5度飆破2%通膨警戒線,面對民生物價飛漲,經濟部長王美花昨(11)日赴立院備詢,朝野立委質詢時詢問經濟部有無相關作為?王美花則在答詢時拋出「在大賣場設立平價專區」的初步構想,並表示餐飲業部份也會想辦法幫「不漲價店家」宣傳。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則在臉書表示「王美花部長的回應兼具幽默感,怎麼不乾脆設房屋平價專區?」引發熱議。

邱臣遠在臉書發文批評,通膨是由於國際油價、原物料價格及物價飆漲,帶動國內業者連鎖漲價反應,並認為設立「平價專區」效果不大,而通膨問題對民生有最直接的影響,經濟部的說法不但沒解決問題,反而混淆視聽,推卸責任。邱臣遠也說,部長說會幫「不漲價店家」宣傳,「但政府又要如何判斷店家的類型差異、漲價時點、漲幅,來選擇宣傳對象?」同時也痛批,面對通膨,政府不從供給端做調整,反而從消費端去著手,這種作法不僅治標不治本,恐怕還容易有圖利特定店家之嫌。最後他也呼籲,政府還是要重視物價穩定小組的運作情況,並跟大眾詳細說明現況與應對方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