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稱「打高端賺到」挨轟急改文 莊人祥:非加強免疫力

高嘉瑜稱「打高端賺到」挨轟急改文 莊人祥:非加強免疫力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指揮中心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表示,接種過一劑或兩劑國產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的民眾,可持出國機票、就學工作等相關文件做為證明,再接種AZ、BNT或莫德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3)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打高端的朋友賺到了」、「保護力最完整」,此話一出引發討論,高嘉瑜也隨即更改貼文為「打高端的朋友照過來」。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為了出國所以才做,並非是為了加強體內免疫力」。

稱「打高端賺到了」 高嘉瑜挨轟急改文

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已接種過高端疫苗的民眾,如因入境他國須提交相關疫苗接種證明,可依需求於出國前接種AZ、BNT或莫德納疫苗。

高嘉瑜今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打高端的朋友賺到了」,同時指出「4劑成就最快解鎖」、「保護力最完整」,沒想到隨即引發網友批評,認為「立委應該要去質詢政府為什麼讓那兩劑變成白打,不是在這裡重新定義賺到了」,而高嘉瑜也隨即修改貼文為「打高端的朋友照過來」。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為出國需要!莊人祥:非加強體內免疫力

對於高嘉瑜的言論,莊人祥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中回應,「現在是符合進入其他國家需求的民眾加打,為了出國才需要再進行,並非是要加強所謂的體內免疫力」。

此外,也有民眾擔心打了兩劑高端再打其他疫苗,會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醫師黃高彬說明,「可以確定的就是,mRNA疫苗可以跟病毒載體疫苗,他是可以混打的,從理論上來講,假如說打過兩劑高端然後再打兩劑其他疫苗,基本上理論上是不會有很大安全顧慮」。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