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白世界! 玉山立冬首降雪 積雪達2公分

吳烈安 張智鈞 周大翔 巫召清 報導  / 南投縣

玉山降下立冬之後的第一場雪了!氣象局玉山觀測員在清晨5點發現降雪,積雪一度達到2公分,雖然在在7點20分後轉成降雨,但是玉管處發現往主峰的步道濕滑,甚至還有結冰,立刻加強宣導登山安全,不少抵達山莊的山友也擔心裝備不足,沒有冒險攻頂。

整個山上被染成銀白色,玉山清晨5點降下了立冬以來的第一場雪,積雪一度達到2公分,降雪持續2個多小時後,在上午7點轉成降雨,但是有攻頂的山友發現,前往主峰的步道上不但濕滑,還有結冰,因此立刻折返,玉管處也在山莊內,向還沒出發的登山客宣導安全,排雲山莊管理員VS.登山客說:「(不會上去)對對對到這邊就好了,那妳們也是要下去了嗎(要下去),對不要勉強上去喔,因為上面濕滑不要搶攻,我們下一次再來就好了。」

不少山友也擔心自己裝備不足,承諾不會貿然攻頂,而不只玉山,雪山也降下雪來,登山客說:「哈囉哈囉現在下大雪了。」雪霸處說,山友在早上7點多陸續回報,在雪山圈谷處降雪,積雪達10公分,呼籲登山客要穿上冰爪,如果設備不齊全就要盡速下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