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暗色系宣傳照」 中國攝影師遭批辱華:陰間風

拍攝「暗色系宣傳照」 中國攝影師遭批辱華:陰間風 | 華視新聞
左/中國攝影師陳漫、右/陳漫攝影作品(翻攝自微博)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中國

法國品牌Dior(迪奧)推出各系列商品,深獲不少消費者喜愛。而Dior近日也在微博上分享與中國知名攝影師陳漫合作拍攝的一系列宣傳照;其中一張照片為一名滿臉雀斑、狹長丹鳳眼,並搭配黑暗風妝容的華裔女性,手上還套著古裝劇常見的護甲套,遭中國網友質疑刻意迎合西方人、醜化中國人,隨即湧入陳漫的微博痛批「這根本就是陰間風格」、「跪著賺錢」。

宣傳照「暗色系、戴護甲」 中國攝影師遭批跪著賺錢

Dior日前在微博分享陳漫拍攝的宣傳照,其中一張為一名女子雙手拿著黑色Dior包包,仔細一看,照片中的女子滿臉雀斑、丹鳳眼狹長細小、精緻妝容略顯陰暗,手指上還戴著長長的護甲套,雙眼眼球向上凝視著鏡頭。

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中國網友熱議,認為照片沒有感受到亞裔女性的美感,質疑是為了迎合西方人對黃皮膚人種的刻板印象,刻意醜化中國人,「迎合外國人對中國人的審美?」、「跪著賺錢醜化自己人」。

(翻攝自微博)
(翻攝自微博)
 

而作品的風格更遭網友痛批,「這根本就是陰間風格」、「怪不得覺得特別醜,像殭屍,就是這個感覺」、「看了會做惡夢」。

此外,更有中國網友翻出陳漫早期的作品《中國十二色》,直言「中國女性在她的鏡頭裡,卻沒有展現出中國女性之美,有的像黑人,有的像印第安人,總之就是不像中國人」。

而目前在Dior官方微博中,已經看不到有關陳漫所攝宣傳照的貼文,僅剩與其他攝影師共同拍攝的宣傳影片。

(翻攝自微博)
(翻攝自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